-番茄-

【鸣佐】佐助的兜(生贺文)

佐助的兜
佐助723生日快乐!生贺文!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宇智波佐助出门时候总是会拎个兜子。


无论是上学,去买东西,还是单纯的遛弯。


很多人都知道,宇智波的人即使不刻意打扮,也是绝对不会与“土”这个字搭边的。


但是为什么宇智波佐助一直带着那个兜子,恐怕除了他自己,谁也不知道。


那个包上除了一个乒乓球似的家纹外,什么特征都没有。唯一能看出的是,这个兜子用了很长时间了。


有一天,一个叫做漩涡鸣人的小伙子好奇的问他:“佐助啊,你为什么总是带着一个兜子啊?兜子里面有什么?”


鸣人是佐助很好的朋友,佐助不想也觉得没必要欺骗他,于是很实在的说:“小的时候,我哥哥总是给我送伞,现在哥哥不在了,没有人再给我送了,所以……”宇智波佐助打开兜子给鸣人看,“我就只能一直自己带着伞,以备不时之需。”


鸣人听了很感动,佐助从来不主动给别人看他的兜子,更没有打开给人看过。但是现在佐助给他看了,那是不是,说明他是佐助很重要的人?


于是鸣人拍着胸脯说:“放心吧!佐助,以后,如果有下雨的时候,我就给你带伞来!”


佐助眨眨眼睛,认认真真的合起了带着乒乓球拍的兜子,与鸣人对视半天后,才别扭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
鸣人是个好孩子,更是把宇智波佐助当做了重要的人。他的忍道就是说到做到。从那天以后,果然,只要下雨,鸣人即使自己淋湿,也要把伞带到宇智波佐助的面前。而且,这一下子,就坚持了3年。


鸣人从来没有问过佐助的哥哥怎么了,但是每次佐助提到他哥哥,就是一脸落寞的样子,让他如何都问不出下一句话了。


然后,有一天,他和佐助在雨中撑着伞看到一个明星在做睫毛膏广告的时候,他看到广告下方的名字,不自觉的就读了出来:“宇智波…鼬?诶,佐助,这个人和你一个姓诶,是你的族人吗?好厉害,能成为明星做广告!你们一族果然都很厉害!”


鸣人兴奋的说着,眼睛盯着大屏幕。


是宇智波是一族的原因吗?屏幕中的这个人……和佐助好像啊!


“嗯,是一个族的啊。”佐助清淡的声音说道。


“哈哈,果然!我……”


“他就是我哥哥啊!”


“我果然是天才!额,呃呃呃??佐助,佐助你刚才说什么?!”鸣人大喊大叫道。


鸣人简直惊诧极了好么!他一直以为,佐助的哥哥是早就……所以才没法给佐助送伞的!


“嗯?我没说过吗?”佐助一脸疑惑的道。


“没有!完!全!没!有!”鸣人生气极了。


“好吧,你现在知道了?”


“佐助,你这是什么态度!?我可是,我可是一直以为你哥哥早就……早就……才没有……我可是一直为了这个,一直相当照顾你的心情的!”


佐助的表情有一瞬间空白,在明白鸣人说的是什么后,耳朵突然就红了,他转过身去,用雨伞挡住面庞,故作镇定的说:“吊车尾的,是你理解错了!”


“喂!佐助,你个混蛋!解释清楚啊!还有谁是吊车尾啊!”鸣人抬起脚追着佐助问道。


佐助磨不过他,终于说到:“我哥哥,宇智波鼬,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叛逆期,离家出走了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他加入了一个叫做‘晓’的经纪公司,作为明星出道了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他叛逆期时候,完全不回家,也不给家里打电话。我的父亲甚至气的说,以后让我当没他这个哥哥。不过……我倒是不怎么怨恨他,只是成长过程中,有点寂寞罢了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吊车尾的,你只会这一个字了吗?”佐助有点生气的道。


“啊,不是,佐助,我只是对你跟我说心里话,感觉到很……哎,我也说不出来,总之,我感觉我以后要加倍对你好,这事是真的!”


鸣人的蓝眼睛亮亮的,佐助只是与这双眼睛对视了一下,心中仿佛平静的水面被触动了一下似的,泛起了涟漪。他把头扭过去,不屑似地说了一句“不过是个吊车尾的……”


“喂,佐助,这我可不能当做没听见啊!喂!混蛋佐助!”


鸣人追逐着前面的身影,不断的和他打闹着。


当宇智波鼬终于有了回家面对父母的觉悟和气量的时候,鼬发现,自己心爱的弟弟还背着他当年给他的兜子,即便鼬有了多年演戏经验,却不可否认,他那是简直就是热泪盈眶!


然而!


鼬马上发现了一件事:在佐助的兜的另一面,也就是有乒乓球拍的相对的另一面,多了一个鱼板的图案!


简直是晴!天!霹!雳!


是谁!是哪个混蛋在可爱的弟弟心里占据了一席之地!?


我果然不应该年轻气盛地离家出走!


哥哥的地位受到了威胁!


于是……


宇智波鼬一生中唯一的一次叛逆,成为了他自己一生抹不去的痛。


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,宇智波佐助的兜子上,已经印上了另一个人的标记,离不开了。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3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